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先确定需求最重要

黄页 网络

2021年02月08日 09:40

动态

购买扫地机器人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入手了一款智能家电产品这么简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意味着我们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们在尝试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当然,前提是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毕竟好的产品才能给我们带来的良好的体验,那么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呢?

一、确定需求

在选购扫地机器人之前,我们要评估自家室内需要清扫的面积有多大?室内环境布局的复杂程度如何?我们希望这款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有多高?是否方便老人小孩操作,或者是否适合经常不在家的上班族使用……确定了需求之后,在考虑购买哪种类型的扫地机器人。

二、功能特征

1.智能

智能化智能化包含建图能力、避障能力、清扫路线规划能力等等,这些都基于扫地机机身上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中控,传感器的性能以及传感器的多少以及中控能力决定了这款扫地机是否智能。

2.噪音大小

噪音大小我认为也是扫地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大多数人可能都是离开家之后安排扫机器人打扫,不过周末也要清扫的,如果噪音太大就会影响家人休息了。

辅助性功能

主要包含虚拟墙、定时预约、APP控制、遥控、地毯模式、语音控制、区域清扫、自定义清扫等等,可以大大增加扫地机器人的适应能力,有针对性的进行清扫工作。

扫地机器人品牌及型号推荐

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机身有25组传感器,其中一部分传感器组成了边界固态物体探知系统和动态物体识别感应系统,能够让扫地机器人在各种物品间流畅穿梭,避障效果很优秀。它有2700Pa的强大吸力,日常细碎垃圾杂物都可得到有效清理。它的遥控器可以控制吸力大小、集尘、回充等操作。与手机APP相比,更适合老人和小孩子使用。标配的自动集尘功能,让你不用手倒尘盒,更卫生。4.3升大尘袋,每月抛一次即可,十分贴心。

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 AIVI采用激光雷达+摄像头组合进行避障,激光雷达用来建图规划躲避大型家具,摄像头用来识别低矮的障碍物,可以识别7类常见的障碍,防止乱推拖鞋,避免缠绕电线。它也支持全屋定点巡视,配备动态识别技术,家里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守护家庭安全;支持分区清扫、划区清扫、定时预约等清扫方式。

NARWA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扫地机器人在拖地方面采用的是转动方式,在针对顽固污渍方面,需要多次清理,才能完全去除。APP上也有很多功能使用比如:远程操作、计划清洁和掌上虚拟墙设置。小白鲸独特的自动洗拖布功能,虽然不用手洗拖布,但是还要人工倒掉污水箱,如果房子大一些需要频繁换水,并且它的清洗液是专用的,消耗较快,成本高。

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采用的激光雷达+双目摄像头的组合进行避障,只是比T8 AIVI多了一个摄像头,激光雷达用来建图规划躲避大型家具,摄像头用来识别低矮的障碍物,还可以对家中未知物体3D建模、测距、避障。黑暗环境下配合自适应红外补光灯也能安全避障。它的最大吸力可达到2500Pa,面对粉尘细微灰尘类的垃圾,能有效去除,但是针对果皮等大颗粒还是有点力不从心。

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 Roomba s9+搭载的vSLAM®技术,可通过光学传感器每秒捕捉超过数万个数据点,再经过四核处理器精准地绘制出全屋地图。此外,它还拥有专利的iAdapt®3.0 智能导航技术,双重保障使其在家中可以高效导航和避障。搭配Imprint®智能规划技术,可以学习家居布局,结合APP使用,能让用户可以按照自身需求,定制自己的清扫顺序。不过它没有配备水箱不能拖地,推荐只铺地毯的家庭选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文章模式

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先确定需求最重要

购买扫地机器人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入手了一款智能家电产品这么简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意味着我们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们在尝试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当然,前提是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毕竟好的产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泡泡网查看全文

请长按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