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手机市场分析:国产品牌向上突围 二手旗舰更显性价比

黄页 网络

2021年02月08日 10:40

动态

5G时代,国产手机厂商想要扩大领先优势,高端市场是非常好的突围机会。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行业格局调整的关键时期,原本走性价比路线为主的小米、荣耀、OPPO和vivo也都整齐瞄准高端市场,开始了全方位的突围。

其背后主要原因,来自于多年的竞争、市场、技术、消费分级的多重进化。一方面,冲击高端市场有利于提升手机品牌价值并获取更多利润;另一方面,高端机型由于品牌溢价、功能先进以及出色的保值能力等优势,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的潜在换机首选,市场潜力巨大。

不过,新机较高的价格将部分消费者挡在了门外。而在二手市场上,二手旗舰手机优势尽显,成了众多消费者的新选择。

高端手机市场鏖战

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有不少手机品牌开始布局高端机型市场。

雷军2020年就在小米10发布会喊出了冲击高端的口号;去年12月,雷军再次强调了小米冲击高端的决心,并发布起售价3999元高端旗舰机型小米11。

OPPO陈明永在2021新年致辞中也表示,新一年将奋进向上,破局高端,即将发布的Find X3,将成为OPPO突破高端市场的“开山之作”。

荣耀独立后,赵明面对业界的第一个表态就是:荣耀将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其还在荣耀7周年粉丝会上说道,荣耀未来将推出超级旗舰,也会有自己的“Mate”和“P”系列。

从微云台、百瓦快充到牵手蔡司强化影像水平,近两年vivo一直在努力向高端市场突破,近期vivo的X60系列发布,同样吹响了进击高端市场的号角。

总体来看,即便进军高端市场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但小米、vivo以及OPPO等头部手机厂商仍不遗余力。可以预测,2021年的高端手机市场必将是烽烟再起、竞争加剧。

为何都在冲击高端?

Counterpoint2020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全球除了拉丁美洲之外的地区,智能手机的成交均价都出现了上涨,而中国则是智能手机成交价上涨幅度最大的地区,涨价达13%,平均成交价也来到了310美元(约合人民币2115.38元)。

这意味着,厂商出于各种原因的提质加价行为,还是得到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同,大家普遍都愿意去买更好的手机。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用户接受度提高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各厂商产品力的提升,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和苹果、三星一战的底色,真正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这才可以让高端市场的价格得以被接受。

从手机厂商的角度来看,迈向高端实质上是长远布局。从中低端到高端,意味着技术实力、利润空间、品牌价值都将获得很大地提升。此外,相比中端手机,高端机有更高的品牌溢价,利润空间也非常可观,将会获得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从而提升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并且更有助于品牌建立良好口碑。

不论是高端消费需求,还是科技日益发展的客观事实,全球手机厂商都需要更广阔的利润空间保持其正常的发展轨道。

如果说,2019年是5G手机爆发的元年,2020年是5G手机逐步普及的一年,那么2021年或将成为5G手机应用真正铺开的关键一年。预计2021年更换5G终端的用户会逐渐增多,为抢夺市场,各大手机品牌冲击高端更激进。

二手旗舰更受宠

从新机市场看,高端旗舰的价格目前仍处高位,虽然部分消费者可以接受较高价格,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如何花更少的钱,买到更高端的手机,成为刚需。

在此背景下,二手手机成为新选择。

转转集团发布的年度5G手机交易榜显示,2020年二手5G手机的交易量延续了高增长态势。数据显示,相比二季度3.25%和三季度8.62%的交易占比,2020年四季度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占比升至15.56%,出现了环比50.86%的高增长。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5G战争才刚刚开始,预计从2021年,5G手机的发布、出货和交易量,在新机和二手市场都将有更为明显地体现。

对于想要尝鲜5G的用户来说,在预算有限、新机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上转转集团旗下平台购买二手旗舰手机显然更具性价比。

而且近期,转转集团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活动,针对手机3C商品推出优惠满减让利消费者;此外,转转保卖服务也推出了新年卖旧机瓜分千万现金抽奖活动,满足消费者购买高性价比手机数码商品和卖旧换新需求。

对于想要尝鲜的用户来说,上转转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买卖手机,无疑更划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文章模式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国产品牌向上突围 二手旗舰更显性价比

5G时代,国产手机厂商想要扩大领先优势,高端市场是最佳突围机会。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行业格局调整的关键时期,原本走性价比路线为主的小米、荣耀、OPPO和vivo也都整齐瞄准高端市场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泡泡网查看全文

请长按保存图片